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宁化淮土:战壕旧址上的“小长城”春节游客多

2023
01/30
07:3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宁化县各景区接待游客量大幅增长,位于宁化县淮土镇梨树村太平山战壕旧址的“小长城”——太平山红军步道迎来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2022年5月,梨树村太平山战壕旧址建成长2.25千米的长征历史步道,并将红色故事贯穿其中。“这次趁着春节假期回来,听说有这么一个‘小长城’,就和朋友一起来逛一逛。”“这里风景很美丽,村里面的红色文化建设还是很不错的。”春节假期期间,游客们携带亲朋好友,沿着红军步道,追忆红色故事,欣赏周边风景,在美食摊点、休闲广场、玻璃栈道、游乐场等区域拍照留念,节日的氛围浓厚。


梨树村党支部书记张族权介绍,“小长城”于2022年5月正式开放,春节假期迎来小高潮,平均每天接待游客约5千人次,春节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小长城”的爆火不仅擦亮了梨树村的红色名片,同时也为梨树村村民带来了新的增收方式。村民们在景区提供美食、纪念品、日用品销售等服务,既接受红色知识熏陶,又增加了收入,梨树村村民王伙财在“小长城”卖豆腐花,“销路很好,差不多一天卖200碗。”她笑着说。


接下来,淮土镇将继续完善景点餐饮、住宿、娱乐、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记者 巫松林 叶炉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巫松林 叶炉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