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推广水稻机械精量直播新技术

2021
06/23
08:0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我县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推广水稻种植新机具新技术。6月16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在济村乡武层村举办水稻机械精量直播技术现场示范推广会。



现场会先后演示了无人机精量直播和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两种新技术。


技术员李飞华介绍,这款无人机是智能化的,用无人机测地块后,把航线上传,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后台APP,控制它的航线、定点航线、播撒量、亩药量。


在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中,无人机均匀地把稻种播撒到稻田里。这种栽培方式具有不受地形限制、节约人力、效率高的特点。


济村乡农技推广站站长刘清亮介绍,此次测试无人机飞播的田块是1.5亩,用时2.5分钟就全部播撒作业完成。无人机飞播的田块选择要求没那么严格,小块地、大块地都可以连片撒播,精准直播。


随后,现场展示了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工作人通过驾驶新型水稻直播机,在田块里完成精准播种工作。这是水稻机械化轻简栽培的又一项新技术。



刘清亮介绍,精准量穴直播跟传统插秧机相比,省去了育秧环节,省去了育秧的孵化成本,且它的株行距还是跟插秧机一样,可以任意调规格。


县农业机械推广中心、济村乡农技站、相关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60共余人参加现场会,大家在田头观摩了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的全过程。


宁化县通过推广水稻种植新机具,打造优质水稻全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将有效保障粮食安全,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宁化县将加大对这两款机具的补贴力度,提高农民购买的积极性,同时提高作业效率和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记者 罗健雄 修伟杰 通讯员 罗嘉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修伟杰 通讯员 罗嘉慧】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