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长征学院第六期暨三明市投资发展集团、中国光大银行三明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
03/25
07:2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至21日,宁化长征学院第六期暨三明市投资发展集团、中国光大银行三明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三明市投资发展集团、中国光大银行三明分行等单位的7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以长征精神为主线,融入苏区精神、客家精神等内容,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



参训人员参观了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和宁化县廉政教育警示馆,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聆听了宁化长征学院、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赖美华题为《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的专题讲座,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大家对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参训人员还前往淮土镇凤山村、石壁镇陈塘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核心展示园、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及客家祖地,感受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及红歌演唱。宁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为民为大家讲述了《凤凰山,长征从这里出发》红色故事,学员代表邱辉忠、陈坤香、姚伟、游斐为大家宣讲了《绝命壮士曾繁益》《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苏区红色娘子军》等红色故事,全体学员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韭菜开花》等红色歌曲。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记者 林璐 余链 赖全平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余链 赖全平 刘鹏翔】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