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乐镇:春修水利施工忙

2021
04/07
08:1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安乐镇安乐溪春修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数台工程机械和运输车正在挖掘和清运水中淤泥,工人们在机械的配合下忙着进行底涵定向钻拉管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安乐溪原有河道多为土质驳岸,抗冲刷能力弱,泥浆、沙石不断冲入河道,造成河床淤积过多,影响了河道的干净与整洁,弱化了河道的蓄水能力。当下正是枯水期,是春修的黄金季,安乐镇全面开展河道清淤、扩容及漫坝、鱼鳞坝建设等工作。


本次春修水利工程,属安乐镇笋竹交易市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项目,总投资120余万元,将修建3个漫坝,1个鱼鳞坝,预计在5月中旬完成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改善河道行洪安全和水生态环境,更能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打造水清景美的美丽乡村景观,给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休闲环境。


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