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方田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诉源治理下基层

2021
04/08
08:1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方田乡诉源治理工作室,一起矛盾纠纷的当事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视频轻松地完成了矛盾纠纷调解。“一个视频,省去了群众很多麻烦事,这是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当事人赞不绝口。



为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连日来,方田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法进乡村。针对乡村矛盾纠纷特点,指派专业法官“上门服务”,带领人民调解员、村级网格员开展《民法典》宣传、发布典型案例、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等工作,与辖区群众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提高调解员的法律应用能力和纠纷调解能力,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记者 林璐 通讯员 邱翠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通讯员 邱翠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