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珍珠油茶

2014
01/06
22:29
宁化安远网

    茶油是我国特有的传统的食用植物油,其生产和发展的历史源远流长。据公元前三世纪的《山海经》绪书记载:“员木,南方油食也”。这里所说的“员木”即油茶,可见我国民间当时就开始取油茶果榨油以供食用。历史上,茶油曾经是“皇封御膳”用油,据史料记载,用小米面为原料,配以杏仁、花生米、海带丝、豆腐丁和调味品、茶油,是宫廷的御膳食谱,足可显示享用茶油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油茶,早在公元前100多年汉武帝时,就开始栽种油茶。

    宁化县安远乡气候、土壤条件都很适宜油茶生长。珍珠油茶是比较稀少的产品,其特点是籽小似珍珠,产油率高,油质好,安远现有珍珠油茶林面积2.2万亩,年产油茶籽500吨以上,通过集约经营,加强管理,其产量品质可进一步提高。珍珠茶油作为一种优质天然植物油,因其独特的作用,长期以来倍受青睐,仅当地市场就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还可销往外地及出口东南亚等地,其市场前景广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雨琳】

热门新闻

  • 淮土茶油

    淮土茶油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牛角椒

    牛角椒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河龙贡米

    河龙贡米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1179宁化2014-01-06
  • 珍珠油茶

    珍珠油茶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安远魔芋

    安远魔芋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宁化薏米

    宁化薏米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