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石壁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2024
03/26
07:2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完善应急预案,3月22日,市森林消防支队对石壁镇林业站护林员及各村巡山人员开展了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和森林防火演练。



演练现场进行了防火机具使用培训,详细介绍了风力灭火机、水枪、油锯等常用防火工具的操作原理和使用技巧,并强调了灭火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防火演练现场模拟真实的火场环境,防火队员听从现场指挥,充分展现其专业素养和高效协同作战能力,有条不紊地进行火情侦查、火源定位、火势控制等流程。



“结合当前驻地极端天气不断增加、防火形势较为严峻的实际,支队在宁化石壁镇组织野外驻训,推动队伍战备训练从操场化走向实战化,确保遇有任务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市消防支队六中队指导员胡子键说。


记者 吴鑫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吴鑫】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