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籽同心爱中华!宁化县泉永畲族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4
03/25
07:2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宁化县泉永畲族村以“泉游季”油菜花节为契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



油菜花节吸引来众多游客,现场人潮涌动。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农特产品展销、市各民主党派医疗专家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泉永畲族村是宁化县19个民族村之一,村民以烟草、地瓜、水稻等种植为主要收入。2022年,村党支部书记朱贵清带领村民流转200多亩闲置田,发展“赏花经济”。同时,依托“福农驿站”电商平台销售畲村菜籽油、豆腐皮、蜂蜜等农特产品,带动周边200多户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为畲村发展注入新活力。近年来,泉永畲族村还利用少数民族专项资金,新建民族团结休闲长廊、修缮陈坊岗烟草产业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强基石。


通讯员 刘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刘娇】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