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曹坊:网红打卡地带火乡村旅游热

2024
03/25
07:3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暖风吹拂,万物复苏,宁化县各处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象,曹坊镇下曹村也迎来了旅游的“春天”。3月10日,恰逢周末,一拨又一拨游客来到村里享受郊游踏春的快乐。



在一幢幢古民居里,游人们感受着明清古建筑的独特魅力;在红一军团军需仓库旧址等红色革命旧址,大家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网红打卡地八十里铺也为游客们准备了草船借箭、蒙眼敲锣、创意插花等特色团建活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身心,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下曹村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建筑古韵十足,加上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周末来这里游玩,感觉身心都受到了洗礼。”游客罗福财说道。


下曹村是宁化县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的村,还获得过“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市级“中央红军村”等荣誉,该村自古即是宁化与长汀之间的重要商贸驿站,八十里铺因“上宁化八十里,下长汀八十里”而得名,基地靠山面水,古树环绕、溪水潺潺,景色秀丽。



作为县级“网红打卡点”,下曹村知名度不断扩大,周边游客纷纷前往游览打卡。2023年,下曹村累计接待县内外团队及游客6.2万余人,带动当地餐饮发展和农特产品销售,3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村财增收10万余元。


近年来,曹坊镇充分整合丰富的红色和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培训+旅游”产业,引进三明市嗨森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八十里铺,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建培训、学生研学、企业团建、春秋游等活动,助推乡村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地域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 张凌波 通讯员 涂昱璇 王远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凌波 通讯员 涂昱璇 王远芳】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