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环保管理多举措 企业发展添活力

2024
03/25
07:2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环境安全形势良好稳定,宁化县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聚焦环境整治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为企业发展注入“绿活力”。



近日,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走进园区内各企业生产建设现场,对企业环保设备运行、治污设施运行维护等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开展实地排查,同时针对各企业遇到的个性、共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提高企业环保意识。


“为进一步减少园区施工项目过程中水土流失对环境的污染,园区所有施工建设项目均在施工时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因地制宜等水土保持工作要求,并严格把关新入园项目,督促业主落实水保、环保等要求,确保新项目开工建设前完成水保方案等相关措施。”管委会副主任雷晓雯说。


为强化园区水土保持治理,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先后投入300余万元通过实施排洪涵管改线工程、边坡复绿、播撒草籽、滤网覆盖、修建沙袋挡土墙等10余个项目,用于治理水土流失及预防水土流失情况的发生,同时督促园区项目建设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采取滤网覆盖等措施预防水土流失,对场内排水沟开展全线排查,并对损毁部分开展修复工作。



 今年以来,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挂企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危险废物管理检查工作26次,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废物仓库的管理情况,还出台了《开发区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开发区环保日常巡察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保障常态化开展环境保护监管工作。


 下一步,开发区管委会将继续探索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新思路,以日常保护为抓手,以排查整治为重点,坚持常态长效,全面提升园区环境问题整治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构筑绿色“长城”。


记者 余链 刘博文 叶炉 实习生 夏弘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刘博文 叶炉 实习生 夏弘洁】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