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省科技馆调研组来宁化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及科普助学乡村行活动

2022
06/30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27日,省科技馆馆长杨勇一行来宁化进行福建省地方标准《科技馆展品展项通用要求(草案)》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及科普助学乡村行活动。



在宁化县科技馆,杨勇一行实地查看了科技馆布展工作和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科技馆工作人员关于布展、展品维护、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分享科技馆展品展项工作的实践经验。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宁化科普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科技馆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能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建议,要按科技馆体系“十四五”规划要求建设研究型科技馆,着力推进科技馆体系标准化工作,深化标准的实用性和适用性;要坚持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宗旨,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要发挥科技馆的科普主阵地作用,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当天,大家还到长征精神教育基地、陈塘红军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科技馆展教部到连冈小学、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科学展演,进一步启发孩子的科学思维,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提升孩子的科学素养。


记者 余链 张煌鹏 通讯员 张健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张煌鹏 通讯员 张健华】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