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泉上镇:乡村颜值“再提升”

2022
06/30
07:51
泉上镇

今年以来,泉上镇坚持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口和发力点,推进农村危旧房屋、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泉上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居民夜谈会”“现场调研”等形式,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管控建设。


泉上镇在全县率先开展集镇道路“白改黑”工程,设计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0.8公里,建设雨污水管网0.8公里、通信管网0.5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完成雨污水管网铺设,正在建设电力、通信管线工程,预计7月中旬完工。



组织开展农村危旧房屋集中整治攻坚行动,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镇村投入人力、机械帮助群众拆除危房。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危旧房屋28栋2581平方米。


创新“134”工作机制,将环境整治写入村规民约,提高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突出示范带动,持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群众代表力量,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公路沿线杂草杂物,做到一段一段清、一户一户过,确保不漏一组、不留死角,乡村“颜值”得到持续提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2021年9月谢新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20年6月罗李村获评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加强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占地56亩的泉上村文化路安置小区被列为“三明市第一批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目前总建房71栋;完成集镇沿街住房立面一、二期改造工程,新增客家骑楼200米、粉刷外立面1800平方米、整治线缆200米;实施集镇道路“白改黑”工程,建立雨污分流系统,完善集镇配套设施,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接下来,泉上镇将积极推动乡村振兴“6+2”工程,落实“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在“净起来”的基础上、“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打造一条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树立干净、整洁、靓丽的“宁化东大门”形象。


通讯员 张煜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张煜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