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安徽破败“私人豪宅”,依山傍水适合养老,主人曾任河南三县知事

2021
04/14
09:59
网易旅游


  人们常说的古豪宅,应该是富丽堂皇,即使是经历了百年风霜,但也是能够屹立不倒的,有些豪宅可以做到如此境地,但有些豪宅却只能落得破败地步,这座“私人豪宅”就坐落在安徽,名为郑林川古宅,这座豪宅所经历的事,可谓是跌宕起伏。


  该豪宅始建于1880年,是一座比较典型的徽派建筑,占地面积也是多达8亩,时至今日,这座豪宅的历史也是多达一百四十多年,其主人名为郑临川,起初时候是为官的,在河南担任过三县的知事,后来因为年纪大了,所以也就退休


  来到了自己的安徽老家,开始了退休的生活,于是便打造了这一座豪宅,可以这么说,这座古宅算是一座养老圣地,值得一提的是,此人除了是一位官员之外,也是一位书法家,其书法造诣极高,在某种程度来说,此人的字画也是达到了一字难求的地步。


  说完了古宅的人,现在来聊一聊古宅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也是经历了不少的风风雨雨,在新中国成立之后,郑氏后人将这座古宅交给了政府管理,不过在此期间,古豪宅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甚至遭到了破坏,这是“人祸”,时间来到二十世纪末,一场雷火突然砸到了这座豪宅,一下烧毁了不少了的建筑,光是焚毁的房屋就多达十二间,这是“天灾”。


  如此一来,哪怕再坚固的豪宅,也是经不起如此折腾,天灾人祸一起来,也是让曾经富丽堂皇的古豪宅变得十分破烂,由于整座豪宅大多为木质结构,很多的构造都出现了腐朽的情况,现如今这座古宅也是变得破旧不堪,倒是里面还犹存着两棵桂花树。


  其实这座古豪宅经历了这么的风雨,还能留下了桂花树,倒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若是经过了精心修缮的话,说不定可以让这座古豪宅重新焕发新的生机。


  这座古宅选址倒也是依山傍水,说白了,是一处很好的养老胜地,这里十分安静,环境也是十分的优美,并没有太多的嘈杂之声,可以让人在此处安安静静地度过晚年。


  不过也是因为豪宅大多采用木质结构,并没有太多的防腐性,更加容易遭受自然侵袭,所以到今天,这座古豪宅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辉煌了,倒也是十分令人可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安徽破败“私人豪宅”,依山傍水适合养老,主人曾任河南三县知事

    安徽破败“私人豪宅”,依山傍水适合养老,主人曾任河南三县知事

    0网易旅游2021-04-14
  •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余杭这些地方花开正浓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余杭这些地方花开正浓

    02021-04-14
  • 爱尔兰巨人堤:6千万年前的故事

    爱尔兰巨人堤:6千万年前的故事

    1网易旅游2021-04-14
  • 西班牙为游客打造"三毛之路"

    西班牙为游客打造"三毛之路"

    94网易旅游2021-04-13
  • 印度人徒步百公里挑担水

    印度人徒步百公里挑担水

    94网易旅游2021-04-13
  • 北京景山公园终于涨价了!

    北京景山公园终于涨价了!

    95网易旅游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