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新西兰下大力气重振旅游业

2020
06/29
16:16
人民网

      旅游业一直是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创收行业和经济增长引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西兰旅游经济收入呈断崖式下跌。6月9日疫情防控级别下调至最低一级后,新西兰经济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常态,政府也采取了多项举措重新点燃这个经济增长引擎。

拨巨款重振旅游经济

       6月24日,新西兰旅游部长戴维斯宣布,将斥资4亿新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重振旅游经济。其中3500万新元已拨给包括凯库拉观鲸、怀托摩洞穴游览等30多个地区性旅游项目及经营者。在这些项目中,哈克特蹦极公司获益最大,未来两年内将获得1020万新元。戴维斯表示,通过支持蹦极公司,不仅可保护这一举世闻名的旅游资产,还可保证这一标志性旅游景点给当地带来持续性收益。

新西兰昆斯敦镇卡瓦劳悬架桥蹦极项目.jpg

新西兰昆斯敦镇卡瓦劳悬架桥蹦极项目。资料图片

      新西兰昆斯敦镇的卡瓦劳悬架桥蹦极项目每年可吸引50多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哈克特蹦极公司成功地将蹦极打造成了新西兰的亮丽名片,其创始人哈克特也被称为“世界蹦极之父”。

推弹性工作制促进民众旅游

 

       为促进国内旅游业复苏和发展,早在5月下旬,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就公开提议设置更多公共假期和实行每周4天的弹性工作制。她表示,如果工作时间更具弹性,人们就更愿意出门旅行。

疫情.JPG

6月11日,人们在新西兰奥克兰市新开业的综合购物中心“商业湾”内就餐。新华社发

       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多数新西兰民众的支持。“科技的发展代替了很多人工工作,人们应该从中受益。”有网民表示。新西兰的国民幸福指数在世界上长期位居前列。新西兰的“永久监护人”信托公司,自2018年3月以来就实行这一工作制。该公司创始人巴恩斯称,公司员工因此变得更快乐,工作效率也更高。巴恩斯强调,推行4天工作制,不仅有利于员工身心健康和企业生产效率,也有利于重振国内经济。在新西兰,旅游是国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弹性工作制将有助于国民进行“报复性旅游消费”。      

恢复航班以吸引外国游客

 

       6月22日,新西兰航空公司恢复了上海—奥克兰每周往返一班的客运航线,还计划从7月1日起与新加坡、阿联酋、斐济等国的航空公司恢复航班。新西兰旅游业期盼着外国游客的早日回归。
       新西兰因其优美的景色和安全的环境,近年来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选择,2019年新西兰接待中国游客约41万人次,中国也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和第一大旅游消费市场。
责编:孟祥麟、郑瑜涵 ?

零时差.JPG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新西兰下大力气重振旅游业

    新西兰下大力气重振旅游业

    0人民网2020-06-29
  • 这些非洲货币上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这些非洲货币上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0人民网2020-06-29
  • 为青海湖添绿

    为青海湖添绿

    162人民网2020-06-24
  • 大美阿坝 生态家园

    大美阿坝 生态家园

    189人民网2020-06-22
  • 武夷山民宿 风生水起富农家

    武夷山民宿 风生水起富农家

    194人民网2020-06-22
  • 黄山峡谷探秘

    黄山峡谷探秘

    194人民网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