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方田村:“幸福院”里幸福多

2021
06/25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宁化县方田乡积极探索“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形成生活互助化、娱乐本土化、服务专业化、习俗文明化“四化”模式,实现低成本互助养老,为老年人打开一扇幸福门。



6月23日,走进方田村禾岭幸福院,老人们在开展各种娱乐活动,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服务。


村民张清合,今年75岁,儿子在外地打工,他长期一人在家。自从村里办起幸福院后,他常来这里聊天、看报,一点也不孤单。


方田村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清祺介绍,幸福院60岁以上的老人总共319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有56个,90岁以上的老人有6个。幸福院每天对孤寡、留守老人、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进行午餐供应,每人每天交3元,贫困户、低保户免费。


方田村幸福院占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设有医疗室、图书室、健身区等活动场所。同时,方田村从集体土地中划拨出一丘菜地、一片果山、一口鱼塘,推行劳动互帮。



每逢周末或节假,方田乡的党员志愿者和葛藤凹社工都会来到幸福院,或送米送油,或爱心义诊,或为老人理发、表演节目。党日活动开展到老人身边,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随着“党建+农村养老服务”的深入推进,党组织越来越成为老人们的主心骨。


方田村主任张河美介绍,下一步,该院将围绕“党建+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老党员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记者 肖松 通讯员 李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通讯员 李梦玲】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