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男子不慎切断两指,民警护送5分钟到达医院,断指仍具活力

2022
01/17
08:48
央视网

“快救救我丈夫,他的两根手指断了,我好怕,腿软开不了车了。”


断指男子家人寻求民警帮助送医本文图片均来自浦东公安


1月13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惠南派出所青年民警宋宇豪、俞昊外出执行任务,在等待红灯时,一辆小客车突然驶来,径直停在警车旁。车上总共三人,一名女司机急匆匆下车,带着哭腔告诉民警:自己的丈夫马先生在进行切割机工作时,不慎切到左手中指、无名指,急需送医。民警立刻下车,看到后面跟上来的男子,脸色惨白,满手鲜血,手心里捧着两枚断指。


民警对辖区十分熟悉,离最近的医院大约5公里路程,但是红绿灯较多。为了尽快送男子前往医院,民警果断让受伤男子坐上警车,安排小轿车尾随其后。伴随着一声声警笛,沿途车辆纷纷避让,不到五分钟时间,民警就将受伤群众马先生、他的妻子及家属安全送到浦东医院就诊。


民警护送断指男子就医


到医院后,民警陪同夫妻二人一起赶至急诊室。医生诊断后告诉民警,断指时间不长,两根手指仍具备活力,接活的可能性很大。民警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想到还有任务在身,留下夫妻二人的联系方式后随即离开。


后经了解,因送医及时,马先生伤情稳定,已安排手术,断指有望保住。“真的太感谢我们的民警,如果当时路上没有遇到,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伤者妻子说道。


警方提示:特殊作业时,请严格遵守安全制度,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求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