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倡议书

2022
01/14
11:33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共保新年平安祥和,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1、出门前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特别是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再出门,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

2、使用木碳火盆、火炉取暖、煤炭烧炕时,煤炭要烧尽,不要闷盖,火炉旁不要堆放易燃物品,注意防范火灾的同时一定要开窗通风,最好打开排风设备,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3、对家中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必要时请专业电工对电气线路敷设、功率负荷匹配进行测算。使用电暖气、电热炉、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时,要选择质量可靠、功率负荷相匹配的电线及插排。

4、家中留有老人或小孩的,要提醒老人不要卧床吸烟,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并告知他们应急呼救电话或联系方式。

5、清理楼道等公共区域内的杂物,不在楼道内停靠电动车及充电,不采用飞线方式进行电动车充电。

6、清理阳台及房前屋后的易燃可燃物,燃放鞭炮要远离易燃可燃物,要在空旷的地带燃放,不要对着居民住宅燃放,燃放时要认真检查附近是否有易燃可燃物,认真清理火灾隐患,防止飞蹿的火焰将民宅存放的易燃可燃物引燃。

7、自驾车旅游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短路引发火灾。

8、不携带汽油、煤油、酒精、油漆、可燃气体、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学品乘坐车船等各类交通工具。

9、汽车在行驶途中,司机及乘客尽量不要在车上吸烟,不得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出窗外。

10、汽车如发生火灾,要立即将车停靠路边。关闭电源,迅速取出携带的灭火器进行灭火,灭火时要注意先不要将车盖全部掀开,以免空气大量进入发生爆燃,应该先将灭火器喷嘴伸入车盖内灭火,待火灭后打开车盖喷射。如果不能及时灭火,要及时退到安全地方,拨打119报警。

11、入住宾馆或者到商场、饭店公共场所购物、娱乐时,要注意观察安全标识和安全通道行进线路,以便遇突发事件时安全离开。

12、在旅游景点游玩时,不要在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要遗留火种,不要随意堵塞、停车占用消防车通道。

消防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祝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年1月14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