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关工委积极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工作品牌

2023
08/26
07:34
关工委

近年来,宁化县关工委积极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品牌,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好红色教育,打造未成年人思想新高地。


完善制度,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县关工委成立了以“五老”为骨干的德育报告团,吸纳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较高的退休同志20余名。建立每月一次的学习、培训、备课制度,组织集体学习32次,邀请党校、高校老师开展专题培训5次,其中16名“五老”报告团成员被聘任为学校红色宣传员。



深挖内涵,精心选材认真备课。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初心课堂”典型5个,其中选送的《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思政课,获得省关工委“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五老思政理论优质课程二等奖。依托学校社团活动,打造“革命老兵讲党史”“五老五进讲党史”主题“实践课堂”典型10个。


“五老”参与,宣讲活动成效显著。报告团深入39所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采取主题班队会、专题讲座、老榕树下讲红色故事、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报告80余场次,近2万名青少年受到教育,向学校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少年儿童学党史》等书籍3000余册,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担任志愿服务宣讲员,为红色研学的青少年开展宣讲100余场次。



通过“五老”同志讲述党史、叙述亲身经历、讲解祖国在各领域的伟大成就和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孩子们从小学习本领,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


来源 关工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