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联合国:2021年创纪录2.35亿人需人道主义援助 呼吁提供350亿美元助最脆弱国家

2020
12/02
11:08
央视网

当地时间12月1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2021年全球人道主义状况概览》报告。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兼紧急救灾协调员马克·洛科克通过视频连线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全球有近1.7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2021年将达到2.35亿,增加近40%,增长几乎完全由新冠肺炎疫情导致。

△《2021年全球人道主义状况概览》

洛科克表示,全球健康危机、流离失所者数量创纪录水平、气候变化等给人们造成了巨大影响,原本和平地区也出现了新的冲突高峰,多重挑战迫在眉睫。我们所看到的是对人道主义需求“最严峻、最黑暗”的时期。明年,人道主义援助面临的挑战规模巨大,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兼紧急救灾协调员马克·洛科克

洛科克指出,《2021年全球人道主义状况概览》制定了覆盖56个国家的1.6亿最脆弱人群的计划,如果大多数计划得到充分资助,将耗资350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已使数百万人陷入贫困,并使人道主义需求激增,需要援助资金以避免饥荒,战胜贫困,为儿童接种疫苗及上学等。

洛科克还强调,联合国呼吁重视预防行动。在紧要关头解决问题,同时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就采取行动。

(总台记者 张婧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