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泰宁:依托“美丽经济” 走出主题民宿发展新路子

2019
05/31
15:41
三明市旅发委

  近年来,泰宁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促进美丽资源、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推进旅游本土化、特色化、康养休闲业态健康发展,走出了一条主题旅游民宿发展新路子。 

  一是出台扶持文件、颁布扶持政策,支持主题旅游民宿发展。泰宁县委县政府提出发展民宿经济的战略决策,相继出台了《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宁县加快民宿发展办法的通知》及《泰宁县加快民宿发展办法》、《泰宁县民宿发展管理细则》;成立了“民宿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规范民宿经营管理,加快泰宁民宿转型升级,促进民宿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找准定位,依托乡村旅游、静心小镇等规划,各主题民宿发挥各自特色吸引游客。集中力量培育发展滨水休闲型、茶旅文化型、田园综合型、明清文化型、古村落型、文艺创作型、静心禅修型、玫瑰花海型等特色主题民宿。耕读李家乡村民宿带依托泰宁县崇际村美丽乡村旅游规划暨项目建设修建性详规;白鹭滩、梦云邸苑、南会湾等景区民宿依托南会村美丽乡村旅游规划暨项目建设修建性详规;老虎际古村落、大龙官江村休闲民宿依托泰宁八仙崖休闲运动度假区概念性规划设计、建设。 

  三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题民宿与周边景区、城区、乡村旅游、餐饮、文化深度融合。例如,知青文化主题民宿、岭下村红色文化主题民宿、渔港码头、状元茗舍、玫瑰谷爱情花海主题民宿等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产业基础和特色的地方文化,形成自身独特优势,吸引不同的游客族群,打造不同的建筑外观,形成差异化的经营内容和方向。打造“静心泰宁”美丽乡村民宿旅游品牌,走出一条焕发活力的主题旅游民宿发展新路子。 

    

  (泰宁旅游管委会 余丽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