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第十一届石壁客家论坛

2023
10/16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4日,第十一届石壁客家论坛在宁化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三明市政协原主席、三明市原客联会会长袁德俊,福建客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经济师刘有长,县领导王胜文、张运华、李恭清、周美华以及近百名专家学者代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县委书记王胜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向第十一届石壁客家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王胜文说,宁化是客家学界公认的客家祖地、客家文化发祥地。长期以来,宁化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发挥客家名人效应,通过创办石壁客家论坛,为海内外客家学者搭建起群商共研、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推动了客家文化弘扬兴盛,带动了相关文化产业蓬勃兴旺,提升了宁化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含金量”,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论坛的联系合作,聚智聚力、精益求精,努力把这个论坛办出更高水平,为推动客家学科繁荣、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客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经济师刘有长致辞时说,要守正创新,坚持历史正确,更有力推动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崇文重教、爱国爱乡”的客家精神,坚持客家研究、客家工作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服务。要充分发挥千年客家祖地、百年革命老区的两大优势,保护运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致辞,他指出三明学院始终将地缘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学术优势和发展优势,致力于客家文化研究、传承、创新、发展,今后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守正开展有组织的客家文化学术研究,创新开展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开发和传统活化转化,接续开展有内涵的客家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有产出的客家地区产学研合作和智库服务,让客家文化在传承发展中绽放新的色彩。


县政协主席张运华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宁化县人民政府、三明学院、深圳大学客家研究所、三明市客联会共同主办,以“融合世界·守正创新”为主题,此次论坛共收到海内外111位专家学者99篇投稿论文,其中60篇入选论文集。“石壁客家论坛”自2013年创办以来,客家学界专家学者积极响应,现已成为客家学界品位较高、影响较大、特色显著的知名客家论坛以及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的重要载体 。


本台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报道】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