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新添文化新地标 千年古县展华彩

2022
11/30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满足市民对文化的需求,宁化新添一文化新地标——文昌阁,已于11月25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不仅让宁化市民及游客多了一个游玩的好去处,也让历史名人文化在宁化绽放光彩,使市民朋友们能感受到千年古县宁化的历史文化发展。



11月28日,走进文昌阁,别具一格的建筑设计、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形神兼备的名人雕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感受千年古县的历史名人文化。


“今天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这里参观,了解了很多历史文化,也知道了我们宁化有非常多杰出的文化名人,培养了很多的专家学者。”市民王兴榕说。



文昌阁坐落于宁化东溪、西溪交汇处,包容了“汇、聚、根、源”的客家文化内涵。文昌阁占地面积258.9㎡,总投资约900万元,按闽西地方特色的三层五重檐塔式设计,外观五层,实为三层。一楼供奉孔子及四配十二哲、二楼供奉文昌帝君、三楼供奉魁星。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11月25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每天免费开放时间为上午的六点至晚上的九点。文昌阁的建成,丰富了千年古县宁化的文化内涵,成为宁化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地标。


记者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夏淑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