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乐:以“动”制“冻”,全力做好防寒抗冻工作

2022
12/01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据宁化县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宁化县29日夜间出现强降温过程,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10~15℃,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2日,最低气温可达2~4℃,高海拔山区-1~1℃,将出现寒潮。



为有效预防和减轻寒潮天气对农作物带来的影响,11月30日,宁化县安乐镇立即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


在谢坊村多肉种植基地,农技人员针对露天作物和大棚作物,因地制宜采取分类指导措施,通过装盖大棚保温膜、农用地膜覆盖保温等方法,增强多肉的抗寒能力。



谢坊村多肉种植基地是福建省单体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多肉种植基地之一,该村种植的260亩多肉能否安全度过低温天气,直接关系到明年整个基地多肉的产量和质量,农技人员的专业指导给种植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记者 黄尉峰 夏淑珍 张小霞 通讯员 付慧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黄尉峰 夏淑珍 张小霞 通讯员 付慧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