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镇:发展特色种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
09/30
07:4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淮土镇周坑村蔬菜基地的黄瓜迎来收获季,一行行瓜藤上挂满了黄瓜,个个顶花带刺,长势喜人。村民穿梭其中忙着采摘成熟的黄瓜,按品相分拣后集中装箱,等待装车发往福州。因适销对路,黄瓜价格稳中有升,走俏市场。



福建臻蔬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剑辉介绍,周坑村蔬菜基地共种植了21亩黄瓜,每天采摘约6000斤,大部分销往福州,年产值达40余万元。在黄瓜采摘结束之后,基地计划种植包心菜、白菜等绿叶菜。


周坑村位于淮土镇西北部,以前村民主要收入依靠外出务工、种植水稻等。近年来,周坑村充分利用当地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流转土地,引进专业农业生产公司,通过与 公司合作,实现村集体经济稳定收益。蔬菜基地还聘请10余名村民来基地做事,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增加收入。



周坑村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是淮土镇致力于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淮土镇积极引导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发展种养业,除本地普遍种植的薏米及油茶外,还有团结村、周坑村的小黄瓜,寒谷村的山苏,禾坑村的麒麟瓜和辣椒,青平村的梅花鹿等,这些产业都正在让农民在致富道路上越走越宽。


记者 张煌鹏 见习记者 黄晓强 通讯员 张雯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见习记者 黄晓强 通讯员 张雯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