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全县水利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
05/13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全县水利防汛工作视频会在水利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和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副县长陈明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安全这根弦。


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本轮强降雨覆盖面广、持续性长、影响面大,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足够警觉,各项应对措施要提前部署。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水库安全度汛和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履职尽责,严格履行山洪灾害防御主体责任。通过细化防汛工作五大流程,压实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链条责任。


要落实落细“四预”措施。要高度关注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的防御,把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作为防汛的重要抓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重点有效防范。要把水库、山塘、堤防安全运行,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防范作为本轮防范强降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过程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对病险水库(山塘)、险工险段等重点薄弱环节开展24小时巡查值守,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要科学调度水库工程。要强化会商分析研判,统筹考虑上下游防洪形势及水库自身安全,牢固树立流域防洪“一盘棋”思想,联调联控、共同发力,最大程度地减轻洪水灾害损失。


要严格值班值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水情,加强信息报送,时刻做好赶赴抗洪一线现场指导的各项准备。


要统筹兼顾供水保障。要提前统筹好防汛与抗旱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和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城乡居民供水和农村饮水不断供。


记者雷露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