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市政协领导来宁化开展“居民夜谈会”活动并调研委员河长工作

2022
05/13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12日,市政协副主席蒋先东一行深入宁化县安乐镇黄庄村开展“居民夜谈会”活动,面对面与群众深入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调研委员河长工作。县政协主席张运华、副主席兰其锋陪同相关活动。



11日晚的夜谈会上,大家重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加强竹山管理,推进笋竹精深加工等方面畅所欲言。蒋先东针对群众提出的竹山道路修建、竹山种植管理、制作笋干污水处理、笋产品推介等都一一记录和答复,并提出初步解决措施建议方案,表示回去后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妥善推进落实。


蒋先东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到“两强两优”。要建强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强产业,把产业振兴摆在乡村振兴的第一位,把产业做大做强,用产业留住人。要做优文化,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完善村规民约,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做优环境,在完善硬件设施基础上,还要提升服务软环境,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



12日上午,蒋先东实地察看了小河边河道整治、广济桥示范河段及河长主题公园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委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巡河护河,提升“委员河长”履职成效。要不断丰富履职方式,创新管理服务机制。要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落实部门职责,“河长办”要履行好组织、协调、督办等职责。


记者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