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初冬时节新茶飘香

2021
11/22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目前主要加工干毛茶,每天可加工1000多公斤……”11月16日,位于宁化县中沙乡的三明市光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总经理黄发金正在指导工人加工茶叶。



三明市光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现有生态茶园1000多亩。采摘、晒青、杀青、揉捻、分筛、烘干……加工车间内,工人将嫩绿色的新茶进行深加工,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中沙乡现有茶园近万亩。初冬时节,鹤翔春茶场工人也在忙着采茶、制茶。走进鹤翔春茶叶种植基地,千亩茶园宛若一片绿色的海洋。该茶叶基地积极发展岩茶、铁观音、黄金芽等产业,全力打造茶旅融合模式,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作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宁化现有茶园4.9万亩,属多茶类生产区,其中省级以上良种20多个,30多个茶产品获省、市级名优奖。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宁化充分利用网络销售等方式,引导茶企就近招募当地人员,保证茶叶采摘、种植用工需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鼓励茶企积极开展网络销售,解决好茶叶销售问题。


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张钰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张钰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赴宁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赴宁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宁化新闻
  • 宁化农村信用社营业综合楼搬迁

    宁化农村信用社营业综合楼搬迁

    宁化新闻
  • 宁化中沙:紫薯产业助农增收

    宁化中沙:紫薯产业助农增收

    宁化新闻
  • 宁化:初冬时节新茶飘香

    宁化:初冬时节新茶飘香

    宁化新闻
  • 黄晓文:爱心助学  呵护“春蕾”

    黄晓文:爱心助学 呵护“春蕾”

    宁化新闻
  • 县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新班子

    县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新班子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