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牢记嘱托再出发 攻坚克难促发展——宁化这五年】城区环境改善 群众幸福感提升

2021
07/23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胜利完成,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7月22日,位于翠江镇老城区中心的水门巷,工人正在对这里的旧房进行改造。这是翠江镇水门巷“红色与古巷记忆”提升改造项目中的关键部分。



宁化城市建设公司技术顾问刘金明介绍,项目现在已完成一期100米改造,正在进行二期93、32号建筑及庭院整治等关键节点改造。


翠江镇水门巷“红色与古巷记忆”提升改造项目整体范围约1.1万平米,全长约500米,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对项目范围内两侧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地面改造、关键节点及管线改造,并修缮巷子内历史建筑和红色旧址,将宁化红色文化以及非遗文化进行活化利用,推动城市发展高品质建设。


宁化县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房建工程部林慈誉介绍,宁化在老城区古街巷保护中,积极修缮其历史建筑,并融入客家传统文化展示,唤醒客家人对宁化“千年古县”的记忆。同时对古街巷的红色旧址进行修缮,对古街巷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方便百姓生活,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温度,为宁化古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改造后的水门巷游人如织 伊世海摄


近年来,宁化实施“小县大城关”战略,先后建成客家大道、元仲路等一批城市主次干道25公里,新改建兴善桥、东门桥等6座跨河大桥,城区面积达13平方公里,主城区常住人口近13万人,闽赣边界中心城市雏形初显。加快城市更新,完成中环路改造提升、三溪汇合口水幕秀等工程,改造老旧小区3个,建成城市书屋6个、老人儿童微乐园30处,提升城市温度。开展文明行动助推城市“七难”治理,成功创建第五届、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