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离家39年,宁化49岁流浪汉平安回家

2021
07/20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没想到时隔39年,我们全家人还能够团聚,真要感谢上杭县义工协会!”7月16日,宁化县水茜镇沿口村村民赖远柱回到阔别39年的家乡,赖远柱的姐姐握紧上杭县义工协会志愿者阙荣锋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赖远柱,别名赖衍良,今年49岁。他从小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八九岁时父亲过世,母亲带着二姐从宁化县沿口村改嫁到上杭县通贤镇大东村。1982年,时年11岁的赖远柱被大嫂从宁化送到家住通贤的母亲、二姐家中生活,16岁时被养父送至连城县姑田镇学手艺。后来,他却不辞而别,开始在连城、长汀、上杭等地流浪,一直与家人失去联系。


今年5月,赖远柱突发疾病,被连城县姑田镇爱心人士送往连城县医院接受治疗,上杭县义工协会阙荣锋接到连城县义工的求助信息后,立即与连城县姑田镇政府民政办对接,决定帮助赖远柱寻找家人。



阙荣锋发现,赖远柱既没身份证件,也没固定居所,因患有智力疾病,他的记忆常发生错乱,询问其姓名、地址和家人等信息,经常答非所问。从5月25日到7月16日,阙荣锋凭着多年专业寻人的经验和技术,带领上杭县义工协会“素爱行动,让爱回家”团队不懈寻找,终于在宁化县水茜镇沿口村找到了他的亲人。


在水茜镇人民政府和派出所的配合下,赖远柱的身份得到核实确认,志愿者们将他带回沿口村与亲人相认。目前,赖远柱已经在大姐家安居下来,相信他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幸福。



记者 赖全平 张惠川 通讯员 邹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张惠川 通讯员 邹渝】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