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市县两级法院联合举行执行保险救助款发放仪式

2021
06/29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三明中院和宁化法院联合举办涉民生执行案件保险救助款发放仪式,向27名生活困难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集中发放救助款10.25万元。



此次共为27名被某物业公司拖欠工资的保洁员、保安员等发放保险救助款,有效保护了困难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体现了人民法院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和保险公司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赢得当事人和群众一致好评。


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造成执行不能,是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难点。


三明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檀飞介绍,为突破执行不能的困境,三明中院从2018年开始与三明人保财险公司合作,推行“执行+保险”工作机制,对全市法院案件执行不能、经济困难的申请执行人,运用执行保险救助资金进行救助,践行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


截至目前,三明法院已为近200名符合条件的申请执行人提供执行保险救助,共计发放执行保险救助款150万元。


记者 杨晟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张煌鹏】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