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风展红旗如画】马行东:用心讲好苏区红色故事

2021
01/12
07:1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11 月,“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荣誉的背后,也有宁化马行东的默默付出,三明市“红色三明”工作组就此对马行东进行表扬。


马行东,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宣教股负责人。从2019年8月起,马行东积极参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活动,累计参与进京赴省宣讲60余场,其中包括,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省办公厅宣讲等。马行东充分展现出高度的事业心与责任感,积极参加宣讲培训,精心准备宣讲内容,用心用情宣传中央苏区红色三明文化。



宁化是中央苏区“乌克兰”,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红色历史厚重,红色文化遗址遗迹众多。无论是走上讲坛为人师表,还是从事红色遗址保护工作,马行东认真学习苏区史和革命史,从红色宣教方面的非专业向专业不断迈进,积极宣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8月,她被省妇联推荐参加全国“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演讲大赛,荣获优秀奖,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专题报道。


“作为客家儿女,我有义务讲好红土地上发生的故事;作为红色故事宣讲员,我要让红色三明故事走向大江南北。”马行东说,保护好、宣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色文化,既是时代责任也是历史责任,她将用心读懂苏区历史,用情讲好红色故事,积极传承和弘扬苏区文化。(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