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水茜中学谌光政入选省新时代好少年

2020
06/08
07:13


6月3日,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名单公示,宁化水茜中学七年级学生谌光政入选。


谌光政今年13岁,从小学习书法和戏曲,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戏的小传承人。2016年,水茜中心小学成立提线木偶社团,谌光政成为了社团最早的一批学员。为了训练基本功,他和辅导老师吃住一起,学习唱法,背台词,反复练习。从学校文艺汇演到省戏剧展演,他逐步成长为木偶社团的“台柱子”,木偶戏宣传的“小喇叭”。在他的带动下,大批同学加入了木偶社团。近年来,在省、市、县各级非遗文化展演中都能看到他和队友们的身影,让木偶戏一次次进入公众视野,提升了提线木偶戏这一非遗文化的知晓率,让这一古老戏种得到传承并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他参演的木偶戏《过关》荣获市第三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金奖”;剧目《精忠报国》获市中小学学生艺术节比赛一等奖;《岳母训子》作为代表参加省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并获省第二届中小学学生(少儿)戏剧展演三等奖。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品格。今年4月,宁化县委文明办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工作,各中小学校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推荐等方式共推选了32位好少年候选人,经择优推选,县委文明办选送3位优秀典型参评省、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宁化县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采取两年一次的评选方式进行,2019年以来,共评出25名“新时代好少年”,2人入选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1人入选省“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李玉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李玉琴】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