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三明市政法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宁化长征学院揭牌

2021
03/22
08:4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19日,三明市政法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市县两级政法委党支部“学党史、忆初心、筑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严峻,宁化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汪志红参加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严峻代表全市政法系统向宁化县委、县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基地的设立为我市政法党员干部打开了一个感受长征精神的窗口、打造了一个体验革命精神的课堂、搭建了一个锤炼党性修养的革命教育基地。


严峻指出,全市政法干警要坚持“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进一步强化政法干部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把学党史和接受红色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运用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的实际行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严峻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运用好在宁化设立的三明市政法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适时安排政法党员干部分批次到宁化学习体悟,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宁化长征学院、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赖美华作题为《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的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隆陂水库谷文昌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了红色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使大家对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谷文昌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市县两级政法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并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传承好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谷文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性光辉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明市委政法委、宁化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林璐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余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