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岳父

2016
02/25
07:52
福建日报
    在宁化县翠江镇双虹村的村道上,经常可以看见一位面色黝黑的中年男子推着轮椅,不时低头与轮椅上的老大爷说着什么。
 
    中年男子名叫张跃行,是宁化县农业局经作站高级农艺师。轮椅上的老大爷是他岳父孙熙谷。
 
    “别人是久病床前有孝子,老孙真幸福,瘫痪岳父床前有孝婿。”提起张跃行,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张跃行的岳父孙熙谷原是宁化一中的教师,今年74岁。上世纪70年代,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孙熙谷高位截瘫。
 
    2013年,张跃行的岳母病逝。倔强的孙熙谷怕给女儿添麻烦,想请保姆照顾自己。
 
    张跃行的妻子孙荣香20多年前失业,加上体弱多病,需长年服药,无收入来源。父亲80多岁,年老多病。一家人全靠张跃行的工资收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