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治平畲族乡90后最美护士 患者身边的“邻家女”

2016
02/24
07:41
东南网

90后护士刘华容在一间病房里和患者雷启耀拉起了家常

    东南网三明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身体现在感觉怎么样,躺在床上暖和不。”在三明宁化治平畲族乡卫生院里,90后护士刘华容在一间病房里和患者雷启耀拉起了家常,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需要。除了日常医疗护理外,刘华容还对病人嘘寒问暖,照顾有加,在患者眼中她就像一个邻家女孩,让人颇感亲切。
 
    刘华容1990年出生在永安,一个在三明当地较为富裕的县级市。2009年7月,刘华容毕业于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当时得知宁化治平畲族乡卫生院缺少护士,她选择来到了这个小山村,一直到现在,并在这里结婚生孩。通过再继续教育,2015年1月,刘华容还拿到了福建医科大学护理专业的毕业证。
 
    三明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闽赣两省三市八县交界处,距宁化城关56公里,是当地最边远的一个乡镇,年轻人常期在外打工,留下了不少的老人和孩子,有些患者生病了也没有亲人在身边照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