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省五年累计培养技能人才近650万人次

2020
12/02
15:25
东南网

东南网1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近年来,我省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着力推进高技能人才的发展壮大。据统计,“十三五”以来,我省累计培养技能人才近650万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近150万人次,已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省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主线,全面加力技能人才培养。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文件,组织简易岗前技能培训,实施以工代训稳岗扩岗行动,运用“互联网+”开展“百日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养老护理人员、住建行业从业人员等各类群体技能提升等,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作用,扩大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规模,形成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同时,建立全省统一的职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高效、便捷服务。企业、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劳动者可以在公共服务平台直接开展职业培训、申领职业培训补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