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新网评:美国监听丑闻撕开“网络安全卫士”的假面具

2021
06/11
09:33
央视网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蒋鲤)日前,丹麦广播公司曝光了美国国安局利用丹麦的互联网设施,秘密监听欧洲盟国领导人一事。这是继2013年前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员斯诺登曝光美国“棱镜门”计划以来又一起性质恶劣的监听事件。


  美国动辄以“网络安全”为借口,打压其他国家。而此次监听欧洲盟友被曝光,再次撕开了华盛顿当局的虚伪面具,足以证明美国的网络安全奉行的是彻头彻尾的霸权主义,是建立在践踏别国网络安全基础之上。美国我行我素、不断挑战国际社会底线,应该给被监听的欧洲国家和国际社会一个解释。


  同时,此次监听丑闻也暴露了美国对欧洲盟友的不信任。美国一直把欧洲视作潜在的威胁,这个超级大国想要的不是真正的盟友,而是想要通过监听欧洲来辅助自己进行利益决策,这样的间谍行为势必会让美欧之间的盟友关系产生裂痕。


  此次事件让人不禁怀疑美国对欧洲的渗入程度,而美国的“黑手”也一定不仅只是伸向了欧洲。正如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所说,美国监听欧洲领导人,只是“冰山一角”。因此,国际社会也不能容忍这件事不了了之。只有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打击这种行为,才能维护国际网络安全,维护各国的共同利益。(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