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2019
06/11
07:11
三明日报


●本报记者 俞杰 文/图


  初夏时节,三明广泛组织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截至6月6日,全市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县(市、区)共举行宣讲2139场(次)、参与选手1.4万余名,参与观众达15.7万余人(次),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的热潮。


  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参与宣讲活动的各级各部门带着对苏区老区和革命先辈做出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的敬畏之心与深厚感情,绘好红色三明的“底色”,无论是机关干部、企业员工、老师学生,还是社区居民,都情绪饱满、慷慨激昂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精彩的故事,引领观众穿梭在历史的长河里,感受着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让大家心灵得到滋养、精神得到鼓励。


  宁化是原中央苏区县、中央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之一,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总人口13万人中有1.37万人参加工农红军。这一时期,在宁化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参赛选手曹祥增今年67岁,他的父亲曹发伙是一名老红军。此次他带来的《红色曹坊,薪火相传》,就是从他父亲回忆录中摘选出来的故事。他说,作为红军后代,他有责任和义务把红色故事宣讲好、传承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

  •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宁化新闻
  •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新闻
  •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新闻
  •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