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2019
01/03
07:07
三明日报
 
    “为掩护主力红军渡江,宁化籍红军将士大部分壮烈牺牲……”十二月二十二日,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内,一名戴着红领巾、身披“宁化县实验小学红色小导游”红色绶带的男孩,正在给一群小游客讲解红军浴血湘江的悲壮故事。小导游讲得生动,小游客听得入迷,并纷纷与他合影留念。
 
    宁化县革命纪念馆是中小学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二○一六年四月,宁化县实验小学成立一支由二十名高年级学生组成的“红色小导游”,他们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分批到县革命纪念馆,为参观者讲解宁化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军精神。考虑到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宁化县革命纪念馆专门撰写了让孩子们易于理解的讲解词。(本报宁化记者站赖全平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

  •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宁化新闻
  •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新闻
  •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新闻
  •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