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快看·健康】家居环境如何科学消毒?

2020
07/06
16:24
东南网

  为了全面预防病毒,家居环境中我们应该如何做到科学消毒?有哪些注意事项?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急诊科医师高巍介绍,在生活中,用酒精或84消毒液是最常见的消毒方式。酒精有挥发性、易燃,它的作用主要是擦拭,擦桌椅或门把手。但擦拭电器时一定要小心,因为电器会产生热量,会有火灾隐患。

  使用84消毒液需要稀释,一瓶盖约10毫升的84消毒液配上两瓶约500毫升矿泉水,是正常的比例。但一定要用凉水,用温水或热水会产生有毒的氯气。而且84消毒液不能与洁厕灵一起使用,这样也会产生氯气,会刺激呼吸道,出现水肿甚至危及生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