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快看·健康】献血对人的身体会有影响吗?

2020
04/02
11:13
央视健康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输血科副主任侯瑞琴介绍,一个健康人有80%的血量是在心脏和血管进行循环,有20%是在肝脏和脾脏这些脏器进行储存。当人体发生出血或者说有剧烈活动的时候,这20%的血量就能很快地来进行一个补充。国家规定的一个正常人献血量是200~400ml,只占到正常血容量5%~10%,这个量是非常少的。它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当中,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去献血。

  据了解,献血后喝点水,大概1~2小时后,血容量就能恢复了,另外,献血还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

  侯瑞琴介绍,献血后身体的骨髓造血功能就会增强,丢失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会在7~10天左右恢复至献血前正常水平;丢失的白细胞和血小板在7天左右的时候,要进行一次新陈代谢。所以大家献完血之后,只要靠正常的生理调节,在一周左右的时候,就已经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