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打造特色民宿 增添乡村活力

2024
04/01
07:3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位于宁化县湖村镇陈家村蛟湖文旅小镇民宿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忙着进行房屋修缮改造。



蛟湖文旅小镇民宿改造项目,是“书记领办”村财增收项目,计划建成民宿45间、台湾果蔬采摘大棚500亩等。目前完成投资2670万元,12幢民宿已投入使用,配套建有蛟湖农家乐、围炉烧烤区、花海观光区等设施,打造成了集绿色康养、红色教育、研学实践、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网红打卡点。



湖村镇距离县城28公里,土地肥沃,水源充沛,气候宜人。镇内有全省最深的天然内陆湖——蛟湖,久晴不枯、久雨不涝,一年四季不升不降,堪称奇观;有被誉为“东南地区罕见的洞群世界”,4A级景区宁化天鹅洞,水中石林,景色壮观。



这几年,湖村镇借助这些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明确“文旅+农旅”发展定位,把民宿作为第一业态,精心设计、精致建设,做好民宿提档升级的“绣花”功夫,配套建成蛟湖农家乐、围炉烧烤区、花海观光区、儿童游乐园、天然氧吧区、茶果驿站区等设施,打造沉浸式文旅消费新热点。



为提高民宿的市场竞争力,湖村镇坚持推动党建与民宿融合共建,通过“民宿+文创、民宿+乡村旅游、民宿+农业体验”等方式,丰富游玩体验,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村集体通过房屋租赁、营业额比例分红等方式获取收益,同时组织在家“闲人”开办小卖铺、农家乐等及出售“宁化薏米”等“土特产”,实现村财村民“双增收”,可每年增加村财收入5.5万元。


“我们还将结合‘采摘节’‘书画展’等活动,展现乡村特色风貌,丰富民宿文化内涵,吸引更多游客来湖村欣赏美景,感受乡愁,增添乡村活力。”湖村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雷露微 通讯员 张春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通讯员 张春花】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