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城南:反诈宣传员筑牢村居反诈防线

2022
11/30
07:41
城南镇

“大姐,马上年关了,这是目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千万要警惕电信诈骗!”近日,在宁化县城南镇青塘村,村委会副主任兼反诈宣传队员罗稳根正在进行反诈宣传。



为提高村民的反诈骗意识,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连日来,城南镇积极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在村口、礼堂等人流集中处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资料等方式,向村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应当具备的防范常识并传授防骗知识和紧急止损技巧,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



今年来,城南镇组建了一支由镇网格员、村干部、党员、团委志愿者组成的反诈宣传队,通过微宣讲、微课堂、微影院等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推动反诈宣传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使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从入耳、入眼,到入心,全面筑牢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群众预防和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


通讯员 陈鑫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