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减压讲座助力高三学子减压迎考

2022
05/16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睡眠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王芳受邀走进宁化一中,为高三师生开展《科学减压 从容应考》专题讲座,帮助高三学子以更加放松、自信的姿态迎战高考。



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心身医学博士后、中国首位哈佛大学SMART压力管理培训师,王芳在压力管理(减压)、负性情绪及睡眠质量改善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讲座中,王芳围绕什么是压力、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压力、如何科学应对压力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一系列情绪调节的科学策略和各种互动游戏,有效缓解学生紧张心理,帮助学生掌握科学应对学习压力、考试压力的方法。


讲座现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睡眠心理科医生还带领全体师生一起体验了SMART压力管理中的“握拳训练”和呼吸方法,让同学们现场调整心态、释放压力。


“这次的讲座专业性、知识性都很强,尤其是对于杏仁核和前额皮层的比喻特别的生动形象,我觉得听完之后自己的压力值下降了很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用她的方法我一定能顺利度过高考。”来自高三(6)班的学生许菊露表示听了讲座后,收获颇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夏淑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