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2022年全国助残日活动 弘扬扶残助残社会风尚

2022
05/16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三明大爱”精神,深入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宁化县以第32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副县长李恭清参加残疾人慰问活动。



5月13日上午,副县长李恭清带领县残联负责人开展了残疾人慰问活动,他们先后慰问了付贵明、黄圣华、曾桥生等优秀残疾人。每到一处,李恭清向他们送上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流,希望县残联在生活和事业上多关心、帮助残疾人,全面落实惠残政策,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他鼓励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5月13日,宁化县残联举行宁化县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宁化县首支助残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40多人,他们来自城区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服务机构和社会助残爱心人士。服务队正式成立后,将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助残扶残队伍中,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伊桂春

5月14日,宁化开展了“助残扶残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在城区翠园广场,县残联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和互动,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歌曲《爱的奉献》《好人就在身边》颂扬了关心弱势群体的的爱心善举。残疾人士演唱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进行了二胡表演,表达了自立自强,创造美好未来的心愿。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有奖竞答。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血压测量、孤独症儿童的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发放了关心和保护残疾人宣传资料。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伊桂春

5月13日,宁化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套圈、蒙眼敲锣、夹珠拼技巧、障碍投掷鱼……游园活动中,一系列趣味游戏吸引孩子和家长热情参与。职业教育组的孩子们轮番上台,展示自己所学的职业技术成果。活动现场,教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奖品,激励孩子们积极与、奋勇争先。



当天上午,学校党员志愿者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为孩子和家长们制作了爱心午餐。师生们还一起包饺子、制作糕点,共享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宁化特校通过文艺汇演、现场参观、开放交流等形式,展现学校扶残助残育人成果,促进了学校、家庭、社会深入交流协作。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伍兰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赖全平 通讯员 伍兰花 伊桂春】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