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免费发放700亩稻种,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2022
05/10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减少受灾烟农损失,5月6日,宁化县工商联带领常执委企业宁化县客家贡米米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泉上镇,为泉永、泉正、黄新等村的受灾烟农免费发放稻种。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4.22冰雹暴雨灾害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发放的第二批稻种,可以满足700亩田块的改种。



当天,泉上镇泉永村种植户肖焰森免费领到了10亩优质稻种,用于灾后生产自救。肖焰森告诉记者,受上个月冰雹暴雨的影响,造成他家的30亩烟叶绝收,损失资金10多万元。救灾稻种的发放,为肖焰森及时补种提供了帮助。


“我们和农户签订了种植收购的合同,保障收购价格。在种植期间,我们也免费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支持,让他们放心。”宁化县客家贡米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能介绍。



目前,宁化县客家贡米米业有限公司已免费发放1000亩优质稻种,用于102户受灾烟农生产自救。


“今天客家贡米公司再次为我镇免费提供700亩的河龙贡米种子,为我们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对工商联、客家贡米公司表示十分的感谢。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引导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挽回部分经济损失。”泉上镇党委副书记邱春子说。


记者 肖松 通讯员 鄢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通讯员 鄢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