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火车站迎来首个春运

2022
01/18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长征出发地之一”宁化县开启老区苏区新春运,宁化铁办与永安车务段联合开展春运首日活动。



今年春运是宁化火车站迎来的首个春运。在火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当天客流主要为探亲、返乡和学生流,其中乘坐到福州、南昌等方向的旅客人数最多。旅客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测温正常方可进站。



在候车厅内,旅客人数虽比平时多,但井然有序,并不拥挤。当天上午,宁化铁办工作人员、铁路职工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与旅客们齐唱《国家》《回家》《蓝莲花》等歌曲,并进行乐器表演。宁化县书法协会工作人员、铁路职工现场挥毫泼墨,向旅客书赠春联、送“福”字,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不同以往,今年宁化人民出行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坐火车。为做好春运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宁化火车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巡视候车厅,劝告未佩戴口罩或未正确佩戴口罩的旅客规范佩戴口罩,确保老区人民安全出行、平安过年。


记者 赖全平 刘鹏翔 徐传奇 实习记者 肖蕾 张洪康 曹良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刘鹏翔 徐传奇 实习记者 肖蕾 张洪康 曹良英】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