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镇:为乡村振兴添绿增色

2022
01/17
07:5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11日,在宁化湖村镇龙头村路旁,工人们正在裸露的黄土上铺设草皮。为保证绿化植物的成活,工人对绿化带植物进行压实、浇水。



去年以来,湖村镇紧紧围绕县委乡村振兴“六个一”工程安排,立足自身资源区位,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亮化步伐,以点示范、多点联动、串点成线,在辖区内持续“打造一条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


湖村镇积极打造谌坑村路口至邓坊村马家庄九公里乡村振兴绿化带。“这个点投资20万元,面积4000余平方米,今天可以完工。”湖村镇党委政法委员林长晖介绍。



通过沿线绿化带建设,湖村镇道路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生态修复效果不断提升。此外,湖村镇同步开展沿线村庄规划及立面改造、违建整治等工作,持续创建绿色生态、文明宜居的魅力村镇。湖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打造为契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县委乡村振兴“六个一”工程,提升村镇品味,创建品质湖村。


记者 肖松 赖全平 通讯员 温珺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赖全平 通讯员 温珺莹】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