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站站前广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2021
09/26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站站前广场基础设施配套进入收尾阶段,为即将到来的通车做好准备。



宁化站为浦梅铁路、兴泉铁路两线合一车站,站房面积按5000平方米设计建设,是沿线中间站中最大的车站,各项功能设施布局也较多。站前广场西北侧布置公交车车场,西南侧设置社会车车场,东南侧设置汽车站,中间为集散广场,两侧设风雨连廊,确保旅客出行不受雨淋日晒。



宁化站以建筑的语言,诠释了客家祖地宁化的独特建筑文化风貌,整体设计以客家建筑悬山顶样式为原型,经过抽象简化提炼,横向屋顶的层层堆叠,使得整个建筑富有韵律,极具时代特色。通车在即,宁化站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各地到来的旅客。


记者 余链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