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宁化调研

2021
07/17
08: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一行来宁化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廖祥初、吴金珠、何翔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余建地一行先后到治平畲族乡畲福韵竹制品有限公司、畲乡古山寨、十里畲乡文化长廊、治平畲族村畲乡农特产品展销厅、畲乡文化展馆、玉扣纸非遗传习体验中心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特色村寨建设、经济发展现状及畲族文化保护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治平畲族乡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建议,要找准定位,多学习其他畲族乡先进经验,做好村寨发展规划,不断完善村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寨生产生活条件;要扩大自身造血功能,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民族传统文化与旅游开发和产业发展融为一体;要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塑造忠诚干净担当乡村干部队伍,广泛性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打造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示范窗口。


记者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